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今年最後一砲~挪威--奧斯陸之行!!! (死亡滑雪篇)

說到滑雪我實在不是什麼行家,這一生至此也不過滑了三次雪,但是卻一次比一次壯烈啊~~這次到Oslo滑雪其實本是想上雪山看看雪景,感受一下冬季滑雪氣氛就好了,但是到了雪山上又有種這次不滑下次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的心態,所以索性心一橫砸重金來趟挪威滑雪初體驗!!我只能說只要流著挪威人的血液你就在滑雪項目上贏了百分之四十,在挪威應該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會滑雪,且越北比例越高!!大部分的挪威人也都是從小4~5歲開始接受父母的教導練習滑雪~所以不出十歲人人都是小高手!!而流著亞洲血統的旱鴨子就等著嚇死.摔死.冷死.被人笑死去吧~~~

12/14日一早照著原計畫做火車上雪山再轉巴士,Oslo的雪山算是離市區非常近的雪山了,海拔也不高全仗著緯度的關係,所以積雪豐厚能成雪山,從市區搭火車轉巴士約40分鐘內可抵達,不過租雪具.買門票.搭巴士都不便宜,全部加總一個人約$3500台幣左右!!我們是有買Oslo Pass所以來回火車票不用另外付錢了!!順利抵達雪山後一下車放眼看去全是雪白一片,連樹林都雪白的徹底,很像一幅巨型畫像~~



硬著頭皮租雪具買門票,如果有滑過雪的人一定知道雪橇的鞋子超難穿脫,穿上去後跟打上石膏一樣難走路,更別提要上下樓梯上廁所了,到了濕滑的雪地裡還要站穩用力的穿上雪橇,努力的像隻企鵝般往上爬到輸送帶上,等著被送上去在往下滑,不要以為這就是雪場了,這只是一個小小練習場,長不過50~60公尺,但足以難倒五年才滑一次雪的我,我同手同腳不聽使喚像中風老人般吃力的往前走,直到坡前還沒站穩雪橇就自動開始下滑,一隻重力加速度的肥豬,開始兩腳像尿急般往內夾緊,這是初步煞車技巧當年在紐西蘭教練教的,但是怎麼都煞不住, 想要控制方向雪橇卻又不停自由奔馳,一次兩次三次終於在一串尖叫外加"Sorry Sorry Sorry"聲中活生生把一個人撞倒,雪橇不但彼此糾結,雪棍還散落一地,我先掙扎爬起來再不停說"I am sorry, I am so sorry....Do you need help?!"那位對岸來的女同胞用極度不甘願的語氣說"I am OK...!!但我感覺的到她背影射出的火光!!我跟老公哀求說我不想滑了,連練習場都這樣我還想去正式雪道上害人啊?!卻換來老公不耐煩的說哪有學東西不跌倒的啊...就翩然離我而去.....悲哀啊==>.<===

我只好自立自強不段練習找回感覺來,就在練習場練滿一小時之際,我提起勇氣跟老公說我們可以去滑正式雪道了,並問他:你確定雪道跟練習場的坡度一樣只是比較長?!老公居然違背良心的說"是的"!!就這樣我在受騙的情況下踏上黃泉路...!!才剛到雪道頭我就發現不對勁,我回問怎麼那麼陡,老公說不會啦!!你就從頭到尾煞車腿夾緊啊!!此時旁邊又不斷有人咻咻咻的從我身邊滑下去,事到臨頭我咬著下嘴唇頭皮一陣發麻下開始往下滑,不是我要"往下滑"喔~是它自動會開始"下滑"喔~任憑我腿夾的再緊煞不住就是煞不住,我那時真是害怕的快死了,我不斷祈求菩薩保佑佛祖顯靈,時速快到不能控制,應該有50~60的時速,我只能無助的看著一個又一個可怕的大下坡,重心往下蹲盡量保持平衡,冷風無情迎面襲來,嘴唇咬到快發紫,終於在第一個平段時停下來,奇蹟似的沒滑倒,到是後面的老公要摔不摔的比我還慢!!



第一輪災難過去了,但全長900公尺的雪道哪那麼快結束啊!!第二輪又是身不由的自動下滑,天啊~~我看到最後一個坡的時候我當場要尿褲子,它居然陡到從我的角度看過去看不見底,心慌意亂的想到底要從哪個角度滑下去才不會死, 心一慌就要倒大楣了,過不其然前面有兩父女局然給我停在中間,我哪煞的住啊!?就這樣又在一聲尖叫加長串"Sorry Sorry Sorry"聲中撞到哪個父親的雪橇跌倒,好在那位父親沒被我撞倒,因為他身後就是哪個終極奪命大下坡,他不但沒跌倒還把我扶起來,可是坡太陡就是站不起來一掙扎就會在往下滑,就這樣我死皮賴臉跟無尾熊一樣死巴著那個父親,直到回魂後慢慢站穩,但心中就是控制不了對那個坡的恐懼,其實會跌倒十有八九是恐懼造成的!!(事後想他真是老天爺派來的貴人,若沒有他擋著我,以我那煞不了車的速度往最陡峭的那個角度滑下去,一定會跟專業滑雪人士一樣飛個花式騰空,然後告別人間的@_@")

苦難沒有結束,當我再度往下滑時不知怎回事我又再度失速滑倒,且力道很大,一直滑到雪場最旁邊的網子才被網子停住,但因為力道過猛,雪橇兩支都卡進網子裡了,我一邊躺在地上一邊掙扎的抽離(沒錯~動作很想"這不是肯德基啦~~"的耍賴狀!!)一旁約10歲的小男孩還穩穩的站在一旁問我還好嗎??丟臉死了....!!!這次摔倒很慘的是剛好在大下坡,所以非常難起來,老公遠遠跟一隻大企鵝一樣小心翼翼的走到離我三公尺遠的地方,因為太陡他也靠近不了,靠近的了也拉不起我的,就這隔空對叫,老公喊:{先把雙腳弄成同一個角度}我喊:{好滑ㄟ~雪橇那麼長,怎麼弄}老公喊:{脫掉雪橇啦}我喊:{不行啦!!待會那麼陡怎麼穿回去?}掙扎超久起不來,老公又喊:{叫你先脫掉雪橇啦!}這是掙扎到發怒的我跟大金剛一樣搥胸大喊:{I.....can.....do....it)))))))))就這樣奇蹟似的起來了,後來老公滑下去的途中自己摔個大跤.....哈哈哈~~我最終居然戰勝那個終極奪命大下坡,一路滑下去沒有摔跤,平安抵達!!我一邊排隊上纜車一邊嚷著我不可能再滑一次了,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滑雪,我能在挪威劃下我滑雪生涯的句點,我已經沒有遺憾了!!我當時在50~60時速下我心裡真的這樣發誓,一邊叫自己不要怕,一邊跟佛祖溝通,順便發誓一生一次這種經驗足夠了!!

我在回程的纜車上一邊欣賞兩邊雪白的銀色大地,每顆樹全是雪白的挪威森林,一邊佩服我自己的勇敢,從沒想過我可以完成全長900公尺的雪道和在雪山上做時速60的奔馳,還有征服近45度的大斜坡!!這講出去一定會被挪威人笑死,因為雪道上滿是6~7歲的小孩,10幾歲的都去更難的雪道滑了,不過真的是環近造究的,越小學摔的越不痛,重心和平衡感也會更好,所以呀~有些東西就是要從小學,老骨頭們就不要逞強害死自己了,以後我去雪山賞雪就好了!!




p.s. 之後不怕死的老公還去滑了幾次, 我這個俗辣就在下面練習場滑,經過時速60的洗禮,下到練習場我滑的如魚得水的哩~~


相關文章 :

6 意見:

匿名 2008年12月22日 凌晨3:55  

我知道為啥阿NO一直PUSH你了!!

因為 他想換老婆!!!

哈哈哈 阿no不要殺我 >.<"

我的BLOG搬家嚕!! 要看的話點MSN小花花唷!!

BY 逃跑中的阿葛

匿名 2008年12月22日 清晨7:26  

比較好奇的是你們的照相機要放哪裡啊?背包?要拍照時不好拿~掛在胸前?那一跌倒不摔壞囉?

匿名 2008年12月22日 下午2:04  

相機當然是要放儲物櫃啊~那是盧的小老婆ㄟ!!大老婆可以摔死,小老婆是心肝,懂嗎??對了,你倒底是哪一個vicky阿?? 快報上名來,叫vicky的有兩個ㄟ!!

阿葛~
好險我堅強的活下來沒讓阿no得逞,要他繼續養我一輩子~^______^~ 哈哈哈哈~

che che 回覆

匿名 2008年12月23日 凌晨3:48  

Vicky李 啦~~~

BTW,為什麼盧要叫阿NO啊?

匿名 2008年12月23日 下午4:55  

To Vicky :

這個說來話長,回台灣在跟你解釋啦~~最近忙嗎?聽佩玲姊說妳們去看過郁琪了!!12/28號等我回去再跟我去看她和寶寶一次吧~

che che 回覆

匿名 2008年12月25日 下午5:16  

這個月因為Angela和她老公回來
大家便約了聚餐
所以也有跟郁琪碰到面
小孩子真是ㄧ暝大一吋
才兩、三個月不見
又大了好多
~~粉可愛~~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