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立陶宛~食記

立陶宛消費水平較低與台灣差不多,且託了HAPPYCOW全球素食網的福,居然查到在維爾紐斯(Vilnius)也有素食餐廳。於是乎我們這幾天組了"老外團",晚餐都外食在餐廳解決了。

我們一連造訪了Balti Drambliai Vegetarine Kavine餐廳三次,不過並不是因為它的餐點格外好吃,純粹是因為它就位於舊城區內,離飯店徒步十分鐘腳程就可抵達,而且菜單異國料理選擇種類繁多。餐廳位於街口轉角處的一個不起眼的地窖,外頭的招牌也擺設的低調而不顯眼。讓我們初次踏進去的時候有點兒遲疑,直到推開了沉重的木門,才發現原來裡面是別有洞天啊!!室內的牆面保留了原本的磚頭牆,地上是老舊的石板或木板路,再用昏暗的燈光營造出中古世紀的地窖風格。另外餐廳空間也頗大,分為好幾個區塊,生意好到天天爆滿,客人絡繹不絕。





選定了座位,打開了菜單,琳瑯滿目的選擇讓我眼花撩亂、心花怒放、意亂情迷、不知所措的大嘆這裡的廚師太有才了吧!!!著實花費了好一翻功夫我們才選定了餐點,前菜點了印度烤餅,主餐盧大爺點了起司菠菜義大利焗烤千層麵,我點了中東料理的雞豆球配沙拉。我滿心歡喜的等待直到上了菜,才讓我大傻眼!!!先是因為溝通不良而僅送上來的"一片"印度餅,再來是炸了過頭,硬到可以劃破我食道的雞豆球,以及盧大爺那超乾無味膩死人的千層麵。這讓我從看到菜單後無限的驚喜,變為吃到料理後的無比驚嚇!!@_@




於是翌日,我們決定立即投奔入另一間比薩店,不過卻是另一個觀光客陷阱~這間就不多贅述了!!!

我在維爾紐斯(Vilnius)一共待了6天,飯店又沒有廚房,外頭氣溫又寒冷,晚上真的很需要熱食來滿足一下胃,所以我們在別無選擇下再度回到第一天的素食餐廳,因為當時心想它的菜單很多樣化應該不至於道道都是地雷吧!!於是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這次我和盧大爺都選擇了印度料理系列,不同口味的咖哩主餐,外加一盤"完整"的夾了馬鈴薯的印度餅,以及印度飲料~香蕉&柳丁拉西。好在這次的餐點比第一次的好吃了許多,可能這家比較擅長印度餐!!



是的~由於第二次的用餐轉變了我們的印象,於是最後一天我們又秉著劉備"三顧茅廬"的精神去用晚餐,啊~~又踩到地雷了啦~被炸的粉身碎骨!!!前菜點了水餃,主餐我點了類似炒河粉的麵,盧大爺點了很難吃的印度餐,兩個餐點的共同特色就是毫無香味和鹹味,很難入口哩!!雖然如此還是感謝維爾紐斯有這家素食餐廳,讓我們在飄著雪的寒冷冬天,有個氣氛不錯又溫暖的地方填飽肚子。





反正此生是不會再有機會光顧了!!到是呼籲一下有機會光顧立陶宛又好巧不巧看到此部落格的素食朋友,記住~到這家餐廳最好是點印度咖哩系列!!!



相關文章 :

4 意見:

匿名 2011年3月29日 凌晨2:13  

ㄏㄏ 有機會去的話我會記得滴~~ 不過氣氛很棒 補一點不足吧 ^^ 我在曼谷吃到一家口味很棒的印度料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早到了+開幕不久客人不多 到用完餐前才只有我們這一桌 感覺好像是我們包場的 XD 不過服務態度還是很好 大推!!

CheChe 2011年4月19日 中午12:56  

十月底義大利佛堂安座,一起來共襄盛舉互道賀吧!!!期待你們的光臨喔~

賴品伃 2011年4月21日 晚上7:12  

我也是吃素~~
學校最近有立陶宛交換學生計畫
好想去><

CheChe 2011年4月24日 晚上9:51  

嗯~交換學生計畫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好好把握喔~學生宿舍應該都有廚房,所以吃素應該不是問題吧!!維爾紐斯有兩三家素食餐廳,不過不知道你是要去立陶宛的哪裡讀書呢??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