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馬德里印象~

說穿了馬德里市區本身並沒有什麼景點,我們都是運用其他小鎮主要景點剩餘的時間去溜搭,所以只能用印象這個概括的感覺去描述我對馬德里城市的認識。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馬德里,第一次不是來旅遊的,所以只是走馬看花,被當地人帶著團團轉,分不清楚東南西北。這次也只是將它設為根據地,目標放在臨近的小鎮。不過,既然是印象就來分享一下我對它的感覺。馬德里市中心雖然觀光化的景點不多,但是整個城市的樣貌相當吸引人,建築依然是延續著歐洲的古典風格,但是馬路卻寬敞而大器。街道上不時有擺放小熊的可愛市徽和磁磚的街牌,再加上轉角處的幽默裝置藝術,這個城市顯得熱情又富有饒趣。





西班牙之旅的第一天,我和老妹從米蘭飛到馬德里與從哥本哈根飛來的老公相約在機場,整團團員集合後開始了西班牙之旅的序曲。馬德里的機場到市區相當的方便,只需花兩歐就能坐地鐵直達市區,再轉往我們KIKI民宿的地鐵站下車。到了我們未來要住四天的小公寓稍作休息後,決定把剩下的半天時間留在太陽門廣場附近逛逛,然後餵飽我們飢餓的胃,我們三人都是搭一大早的飛機連早餐都沒吃,拖到下午兩點餓到頭昏眼花四肢無力,才在太陽門廣場附近找到一間buffet的餐廳,坐下來大快朵頤一番吃到飽~太陽門廣場上有個著名又醒目的銅像~它是馬德里的市徽:攀爬楊梅樹的小熊,很少有城市擁有那麼可愛的市徽呢!!牠不僅是大家爭相照相已示來過馬德里的代表,更是當地居民相約在太陽門廣場見面時的地標。





一個古典跟現代的完美結合~是說一個麥當勞需要搞到那麼美嗎?!

適度的休息是必須的~來個下午茶吧!!


第二次在馬德里市中心遊覽是利用從Toledo回來後的下午時光,我們直接前往馬德里市的第一大景點~皇宮,在去皇宮的半途就發現了交通的異常,警車開始封路,街道上的行人清一色穿了一身紅衣,且情緒澎拜的往皇宮方向走去,不時有呼歡歌唱聲等。直到我們走了大路上,才發現有好多台有警察開路並包圍的遊覽車行經在馬路上,時速非常緩慢,並且閃光燈此起彼落的往巴士猛照,巴士貼了黑玻璃,看不清楚裡頭人的相貌,不過可以依稀看到都是穿白衣服的男生,他們也笑著和我們揮手擺POSE,遊覽車直到皇宮前廣場停下,想當然的廣場已經被封鎖了,皇宮以及對面一座漂亮的藍色教堂也都進不去了。當遊覽車上的那些男生下車後就往教堂裡走去,人群包圍在他們旁邊,我和老妹根本看不到前頭發生什麼事了,只有老公把相機舉的高高的學狗仔亂照一通,人群在那群男生進了教堂後散去。我忍不住好奇的去問了警察,他們究竟是誰?!結果警察用破英文回了我他們是西班牙足球隊員,我才總算明白了大家瘋狂什麼?!畢竟世足賽才剛踢完,西班牙更是樂騰騰的冠軍得主。有幸參與這瘋狂追星過程,也算是在馬德里的一小段驚喜插曲~

美麗的Mayor廣場~

途經一個玻璃室內市場~

繼續往皇宮前進囉~

猜猜我和這位老兄在看什麼?!

警察開道~車隊來囉!!粉絲瘋狂進攻,那些白衣男就是足球隊員啦!!

我的皇宮被封鎖了,不過還是可以看看它雄偉精緻的外觀~

這座美麗的藍色教堂在皇宮的正對面~也是剛剛那些球員進去的教堂!!

皇宮附近的建築~


最後一次在馬德里巡禮是我生日當天,本來這天是要去SALAMANCA小鎮,不過我們沒搞清楚它居然要三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回就花掉七小時,不是一日行程就可以搞定的,好在我是有備而來,A計畫不行就執行B計畫吧!!所以我們臨時將行程改去郊區的Outlet。西班牙的Outlet都規劃的像主題樂園,乾淨清爽的人行道以及兩排整齊的店家,再加上一顆顆綠意盎然的行道樹和數家餐廳、咖啡廳,讓你逛一天都不嫌累呦~雖然我是壽星,但我啥都沒有買,今天的大贏家是盧大爺,他一個人可是滿載而歸啊~不過由於當時只顧著逛街都忘了要照相,不過聽說園區裡也不能照相就是了,所以只有幾張我們坐在星巴克前喝咖啡順便有照到一點點Outlet的巷道~

有看到後面巷道有多整齊嗎?!超像樂園裡的小鎮~

從另一面看起來好有希臘風喔!!前面的戰利品都是盧大爺的喔!!


逛完Outlet回到市區開始找尋今晚生日宴的餐廳,很幸運的沒繞幾圈就找到了一家佈置典雅的餐廳,餐廳內部都是清爽淡雅的白,每桌都插了一隻鮮紅的玫瑰花。西班牙人用餐時間很晚大多要到八點多,所以我們六點多進去餐廳空無一人,可以盡情拍照。很開心今年的生日不只有老公的陪伴,還有飛過半個地球來到歐洲的老妹,一同在西班牙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跟我愛的家人一起平安度過,雖然平淡卻很幸福滿滿的感動。


餐前的麵包口味有許多種~主餐點了香菇燉飯&蔬菜千層派~

乾杯~希望家人~朋友~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都能平安快樂~


Outlet交通資訊~

先坐地鐵6路線到MONCLOA站下車~轉搭公車625到目的地Las Rozas下!!
更詳細的資料請至Las Rozas官網查詢喔!!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