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西班牙~托雷多 (TOLEDO) 古都

托雷多(TOLEDO)是前西班牙帝國的首都所在,位於西班牙中部馬德里市以南70公里處,並早在1986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托雷多在前1世紀時曾被羅馬人佔領,又於6世紀為西哥德人所定都,1085年起被阿方索六世統治,開始了天主教的時代,隨之1088年~1561年間成為了西班牙的首都。所以托雷多蘊藏了豐富的基督教、猶太教和穆斯林文化內涵和古蹟。輝煌一時的它想當然兒氣度十分有大將之風,完整的城門已經宣告了它在歷史上扮演的重要角色。更多資訊請點選 維基百科


城門前的活力~跳得我老骨頭要散了~


我們還是選擇搭公車前往TOLEDO(車程大約1個小時)。下了車我們沒有地圖又烈日當空,所以決定坐公車進城,公車繞繞10分鐘可以抵達,自己爬上去也不過20分鐘。下了公車停靠站居然還有手扶梯可以搭上坡,真不虧是熱門觀光景點的設備!!我們的首站~被騙很大的就是阿卡乍堡(Alcázar),又以為它是一個一定要參觀的城堡,結果它已經變成了博物館,博物館還不打緊~它變成的是"戰爭博物館"orz.........(參觀的很無言)雖然票價一人才5歐,但是沒看頭又有點浪費時間,室內也都不能照相。不過它至少有個中庭讓我們解決了午餐~

這就是阿卡乍堡(Alcázar)的大門~除非對戰爭&武器有興趣,否則可以不用進去參觀!!

中庭的午餐休息處~



午餐後漫無目的的繼續踏遍城中小巷,這裡有許多店家都賣武士盔甲和劍,據說這曾經有個有錢的伯爵,所以許多人像刻畫的就是他,我最初還以為是"唐吉軻德"哩!!大家記得那瘋狂有幻想症的武士嗎??他的故事背景正是西班牙的一處小鎮,不過不是在TOLEDO。






每個城鎮一定都要有教堂,城鎮越是重要教堂規模就要越大氣,所以這的大教堂佔地相當的大,許多小巷子的盡頭分別就是大教堂的不同面,可見你在這逛街,隨時都會有鬼擋強的感覺,不停走回教堂。這間教堂居然是要收費參觀的喔!!在歐洲要收費參觀的教堂真的是不多,不過原諒我教堂看到完全失去吸引力,所以沒有入內參觀。




這裡有個觀光小火車,車程大約50分鐘,可以讓你不費吹灰之力的兜一圈TOLEDO,花費為4歐元,值不值得全憑個人感覺。不過我喜歡它行駛在街上的俏皮感,也喜歡它進入我的鏡頭裡面。



回程我們自己慢慢走下山回公車總站,順便還可以俯瞰小鎮下的風光,西班牙真的是很赤紅色,有股熱情~動感~奔放的狂野感。

這張老妹超漂亮~跳的很動感~好像時裝 Model~而我好像費力的殘廢兒~差八歲活力真的有差~>.<~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



P。S。完蛋了.......我要好好檢討一番!!!

盧大爺被慣壞了~開始對事物麻痺,懶的捕捉小東西的細膩鏡頭!!
CHECHE也懶壞了~開始對景點麻痺,懶得仔細研究旅行資料和歷史背景!!

交通資訊:
先搭乘地鐵(L6線)到PLAZA ELÍPTICA站
注意出口有標示"AUTOBUS"~一路走到巴士站地下3樓出口
出口可以看到手扶梯,上樓後左轉就可以看到ALSA巴士的售票窗口




相關文章 :

5 意見:

匿名 2010年10月24日 下午1:51  

看到你跟你妹一起跳躍的那一張照片
我只能說......
年輕真的是本錢哪 XD

CheChe 2010年10月24日 下午3:18  

是的.........逝去的青春啊!!不過我還是要加強辯護一下,因為我已經跳了至少五次獨自拍後,她才加入跳躍行列,所以體力比我好,還有仔細觀察鞋底後你會發現她的鞋底比較厚又是有牌子的涼鞋,我的涼鞋奇薄無比,是沒牌子的廉價貨,當然啦!!她還比我高7~8公分~這些都造成了畫面中的這個局面~><~ 另外您這不具名留言,是想逃過我的追殺嗎?!

CheChe 2010年10月24日 下午3:22  

再補充一下~~~她這個奸詐鬼,說好是瑪莉兄弟的跳躍方式,腿要一前一後岔開~她居然是兩腿往後勾的跳法,看官~~妳們自己跳跳看,就知道哪一種容易哪一種比較難了.........嗚嗚嗚嗚嗚~~不甘心的老女人留

匿名 2010年10月25日 下午2:56  

ㄏㄏ~ 想開一點啦! 對了 你買房子囉?

CheChe 2010年10月25日 下午4:42  

你你你......在你沒表明身分之前不告訴你~~ XD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