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挪威縮影~第二天 弗拉姆 (Flåm)

今天起了個大早想要搶頭香,早餐七點一開始就去吃,免的錯過了今天去Flåm 的火車。沒想到七點準時下樓發現,餐廳早已排滿了人,隊伍都排到門外去了,才想到大家都嘛是要搭8點40分第一班火車開始挪威縮影的行程!!經過了一翻你推我擠的早餐爭奪戰後,我們帶著行李及飽餐一頓後微凸的小腹,開始了我們第二天的旅程。

趕往火車站搶坐位去~上了火車,選好了位置,開始玩起自拍和胡亂搞笑一陣後,火車開始行走,查票的老伯來驗票,就在此時可惡的事發生了,驗票老伯說這車廂不是你們的區ㄝ,請到前三節車廂找位置坐去。啥?!車廂又沒標明,車票上也沒寫?!前三節車廂人都坐滿滿了,往哪擠去啊??可是眼看其他的乘客,都拿起行李乖乖的往前走去,我們也只好開始移動,最後跟一對美國夫妻面對面的倒著坐,腳都要打架了,還要尷尬的盡量避免四目交接,好險坐到一半時,因為有人陸續開始下車才空出座位來,不然都快暈車了。


到中繼站 Myrdal下了火車,大家有如玩大風吹遊戲一般,瘋狂衝下車往隔壁月台跑去,搶接下來要到Flåm 的高山火車座位,大家都想坐靠窗照相,而且火車上只有部分窗戶可以打開,所以我們也是奮不顧身的殺去(這邊提醒一下大家瘋狂的原因,Flåm 火車之前有介紹過,全世界標準軌距中最陡的火車,同時也是觀光客造訪美麗的Flåm 唯一的鐵路,再加上短短20公里路程,就要花費台幣1300來搭乘!!)所以不搶個好位置對不起自己啊!!火車的內部很復古,全是由木頭建造,而且因為全程是下坡,所以速度也滿快的,我們為了捕捉美景加上站著視野比較好,所以一路上好刺激。咻咻咻~加上過隧道的~轟轟轟~列車會停靠一個瀑布,約五分鐘的時間讓大家下車拍照,瀑布的規模不算小,稱的上是小有氣勢小壯觀。瀑布的上面還會有兩個女生跳來跳去唱歌,看起來很為她們的安危擔心,因為上面很滑,這應該是有一段傳說之類的吧!!不記得了~嘻嘻



不知覺的一小時就在一路驚嘆聲中過了,到了站下了車,發現這裡真的是有像童話故事中小精靈住的地方,夾藏在峽灣的裡面,三面環山非常迷人,心中竊喜Flåm真是沒有讓人失望啊!!我們三步併兩步的快速向Hotel奔去,想放了行李快去Information center報名參加活動,經過了一番研究後,我們決定去參加明天早上11:00的Kayaking遊峽灣,這是我們第一次玩Kayaking,心中很期待超興奮!! (不知道Kayaking為何的朋友,請放心~你們會在第三天的遊記中看到照片)

全部預定完後,我們就悠閒的走到水邊樹蔭下,開始享受午餐啦!!一邊吃ㄧ邊哈拉一邊欣賞峽灣風景,剎那間的感覺是....我的人生也太完美了吧!!吃完午餐後還硬是躺下來小睡片刻偷學外國人。哈~(因為天氣太熱,只有躲在樹蔭下才爽快)




各位看倌啊~樂極是會生悲的,古人的話的說還真是一點也不假丫!!話說偷得浮生半日閒後,自做虐不可活的我,不知是剛剛爽瘋了,還是腦曬壞了,我居然說既然Hiking的路線有五條,明天一天也走不完,不如今天就來走一條好了。我家老爺聽了是龍心大悅啊~簡直就是說出了他的心裡不敢說的話。於是我趕忙去紀念品店買了一條領巾和帽子上路了(在Bergen曬了一天下來,我已經差不多跟印度人一樣黑了,再曬下去變非洲人事小,中暑剋死異鄉,豈不是太冤枉了~)

裝備齊全後,我們開始在烈日當空下徒步行走,本來是要走平路的,但是老公卻提議要去看瀑布,說什麼路線一樣只是多走一個小岔路上去看看,明天就不用多跑一趟啦!!我八成是曬昏了,居然跟被下蠱一般聽話,接下來的我生不如死,一路上的路超級不好走,又陡又滑又遠,我爬到手腳併用不說,還上氣不接下氣,斗大的汗珠一直滴一直滴,我ㄧ共求饒了四次說 "我....快....死....了!!!"。可是老公卻不斷騙我說快到了聽到瀑布的聲音了,見鬼了~瀑布的聲音在最下面時就可以聽到啦!!用瀑布聲來辦別才不準哩~最後我爬了40分鐘,終於精疲力竭的近距離看到瀑布了,同時也看到了美呆了的風景,那是Flam可愛小鎮的全貌,顏色鮮豔的房子坐落在青翠的綠草地上,搭配著深藍色的溪水流經,又被灰色的山巒懷抱著,真的是一幅畫。一看到如此美麗的風景,剛剛所有的疲憊都一掃而空了,坐在岩石上我們不斷互相照著像和貪心的一直看著眼前的美景,一切算是值得了!!

不過後來的腳都是抖著下山和回家的。回家的路上我們繞進住宅區欣賞那裏的房子,還碰巧遇見一個成大字行趴在屋頂上不肯下來的貓,她的主人一直在下面呼喚牠,還笑著對我們說牠是在享受陽光,可是在我看來那隻貓有點像是腿軟不知怎麼下來的樣子,不過貓咪的姿勢真的是粉可愛,笑死我了!!(我們全程總共在烈日下走了三小時)




回家吃完泡麵後,打開陽台的門吹風,繼續喝茶.聊天.按摩腳,期待明天去划船啦!!拭目以待喔!!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