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挪威縮影~ 第一天 柏根 (Bergen)

先來解釋一下何為"挪威縮影"!? 那是一個套裝行程的名稱, 英文是 Norway in a Nutshell, 大家普遍把它翻譯為-挪威縮影! 這套行程是提供從Bergen到 "松恩峽灣"一路上所有的交通套票, 有火車, 巴士和渡輪, 價格當然是比一張一張單買便宜啦~所以這幾乎是所有遊覽挪威此區塊的觀光客, 一定會購買的套裝行程!

7月25號凌晨四點, 摸黑起了個大早, 準備當天的早餐午餐, 和接下來四天的所有食物!! 清晨四點本應該微涼, 但是我已經忙出了一身汗, 這似乎也預告了接下來幾天的天氣, 都是悶熱到一個不行~所以好險我在出門前硬是換下了身上的薄毛衣改穿薄長袖, 不然包包裡就只有一件衣服可以應付未來幾天的酷熱天氣了!

就這樣一陸順利的抵達機場, 上了飛機開始啃起我自備的咖哩漢堡(歐洲內陸的廉價機票, 都是不會在機上供應任何免費餐飲的), 飛行時間比預計的還要快一點, 約莫一小時的功夫飛機就要降落了, 我從窗邊往下看, 我的媽媽咪呀~也太壯觀了吧~~從沒看過如此神奇的峽灣地形, 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當時看了真得有很感動ㄟ~~

下了飛機我們笨到在機場換錢, 想說先換個小錢零花好了, 結果令人傻眼的事發生了!! 我拿500丹麥克郎卻換回了500.50的挪威克郎, 天啊~~丹麥克郎比挪威克郎大ㄟ......一般是1:1.078, 也就是說我應該是拿回539挪威克郎才對, 當下我還以為挪威克郎升值了哩!!後來看了刷卡單才知道, 機場的手續費扣完就等於1:1了,好在之後都是一路都是用刷卡的, 不然我可要平百無故少幾千元台幣了~

從機場坐巴士到市中心不過25分鐘的時間, 所以我們大約早上9:00就抵達飯店了, 可是飯店卻要到下午3:00才能 check-in, 不過好在他讓我們先寄放行李, 所以我們就可以輕輕鬆鬆開始遊Bergen啦! 還沒來之前從旅遊書上看到的Bergen, 覺得應該是個古老的小鎮, 沒想到它大到讓我出乎預料, 而且比我想像的美麗許多, 市中心就在港口邊, 兩面環山, 山上蓋了許多顏色鮮豔的房子, 馬路旁佇立了許多古老木造和石造的建築, 有種大自然與城市巧妙結合的感覺, 搭配的很好不會太商業化,也不會太原始無聊~



因為時間還早, 景點都還沒開門所以我們就走到港口邊有名的魚市場逛逛, 哪裡不只是賣海鮮還有許多市集, 琳瑯滿目的東西賣都幾乎都是當地的特產, 有好多關於麋鹿的周邊商品, 每個都實在是太可愛了讓人愛不釋手, 不過最後看看也沒買怕買回家又只能堆著了, 所以有看到~摸到~樂到就夠啦~



逛完市集就直接去火車站拿我們在網路上事先訂好的挪威縮影票, 之後我們到Information Centre買了兩張Bergen Card, 有了這張卡24小時內可以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和參觀許多博物館及景點都免門票費, 秉著不能浪費的決心, 我們盤算著要去參觀幾個景點, 才可以超過這張卡的價值~

二話不說拿到卡就往第一個景點衝--The Funicular, 這是一個上山的列車,坐列車一路攀爬到可以俯瞰整個Bergen的大平台, 從上往下看更可以具體看出來Bergen有多大, 它真不虧在14世紀時曾經是挪威的首都, 現今的第二大城和第一大港!!



下了山就往被國際教科文組織, 編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排尖頂, 色彩鮮豔的木造老屋, 它位於Bergen港口東側, 之所以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因為14世紀起Bergen便成為漢撒聯盟的重鎮, 漢撒聯盟是以德國商人為首的貿易組織, 結合歐陸和波羅的海周邊幾個重要城市所形成! 目前港邊的布里根建築共有61棟, 被用來經營紀念品店或餐廳, 風味獨特喔~



為了要更進一步了解木造老屋裡的原始樣貌, 和當初商人們居住的實際情況, 我們來到了漢撒博物館, 它完全保留了當時的擺設, 不過因為全為木造加上年代久遠, 房屋都嚴重的傾斜了, 連地板也都被踩的東凹一塊西凹一塊, 而且當時屋內嚴禁吸煙和生火取暖, 所以屋裡的床都跟櫃子一樣一格一格還有門可以關起來, 讓睡覺時能夠更溫暖些, 這種床樣貌很獨特喔!! 儘管如此, 還是很難想像每到冬天晚上只有負24度時, 裡面的人怎麼活啊??



接著就走回到我們飯店旁的哈孔城堡(Hakonshallen)和城堡旁的高塔, 城堡是於1247~1261年由石頭建造而成的, 由於Bergen是當時挪威的政經中心, 這城堡可說是當初最氣派的皇室建築了. 不過隨著皇室沒落, 它曾經一度淪為倉庫. 1944年甚至被德軍炸毀, 只留下牆壁, 直到二次大戰後重建, 現在的挪威國王, 仍常在此舉行會議喔!! 不過最讓我開眼界的其實是它旁邊的高塔, 它是皇室的居所, 也是軍事功能的堡壘, 更是觀賞海灣景色的好地方!! 裡面跟迷宮一樣, 石造的樓梯非常狹窄, 爬一爬就會轉進一個廳, 繞一回又進到一個牢房,且房間都四通八達, 最後轉啊轉的~居然還被我發現了一個極具隱密角落的一間古老廁所, 這真的是我從沒見過的皇室居所,真的是很好玩ㄝ~



最後一個值得一提的景點是--Fantoft Stave Church, 這是一個挪威老式的木造教堂, 怎麼看都像是日本黑武士的練習場, 造型實在是太酷了~而且一點都不北歐風喔! 它的外觀真的是會巔覆你對教堂的印象, 這個教堂建於1105年在Fortun in Sogn, 直到1883年搬到現在的所在地, 不過可惜的是現在看到的是燒毀於1992年後又重建的了!



p.s (其它還有兩個博物館不特別就不介紹啦)

各位看倌, 看的容易走的難, 你們應該可以想見連爬帶走的一天下來有多累了吧!? 加上烈日當空,太陽無情的曬, 尤其是最後的一個教堂還要坐公車, 下了車還要爬20分鐘的坡, 那兩個沒介紹的博物館也是比較遠還爬坡! 總而言之就是累到爆, 爬到癱, 曬到昏.....回到飯店腳會抖也無法伸直, 走起路來很像80老人, 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 不過當時的我不知道接下來還有更累的等著我哩!!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