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挪威縮影~第三天 弗拉姆 (Flåm)

今天悠閒的睡到8點鐘,起床後到餐廳找了個可以望向碼頭的位置,開始享用我的早餐。可惜飯店裡的早餐種類好少喔!!飽是飽了~但卻沒有滿足感。我們是預訂11點的Kayaking,所以還有時間就去參觀了一個免費的博物館,裡頭大致上是講述以前人們的生活方式和當初搭建Flåm 鐵路的過程。逛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跳著雀躍的步伐,在紀念品店前搞笑的照了幾張相後就往集合地衝啦~

到了集合地跟教練照會一下後,就開始在岸邊等待其他報名的團員,此時的內心是既興奮又有點小緊張,雖然常看人家玩,但自己親自上陣倒是頭一遭嘛!!11點整團員到齊 (其實只有五個人,我們倆之外加一對日本夫妻,還有另一名落單的中年人)。教練開始講說這個船容易控制,但是從事任何活動都有他的風險,所以要我們輪流填一張表格,寫下姓名、年齡、有無服藥等狀況。接下來開始穿裝備啦!!先是救身衣,再穿上一個像裙子的東西,那是等下要套在船上,以免水打進船裡的擋水布。再來把大家的包包都放進防水袋裡綁好,裝備用好後開始發槳,然後開始練習空中滑水一番,再來就叫我們直接坐上小船啦!!我們是乘雙人船,教練說比較重不容易翻船,由老公坐後面控制左右 (主要是靠踩腳下的踏板控制方向,還有撥船側的繩子來放舵)。兩人都坐穩後,教練幫我們把擋水布卡好船的四周,用倒退的方向將我們推入水中~




嘩~的一聲,我們成功下水了,接下來開始練習向前滑,(唱~海浪滔滔我不怕~掌起舵兒往前滑~嘿!!) 我是覺得我得心應手又矯健啦!!可是後頭的那個人一直大喊說我姿勢怪異一直幫倒忙,最後索性叫我不用滑了,說他自己滑比較快。哼~正如我意,我早就滑的手超酸了,我就在前面用心欣賞風景吧!!不一會的工夫此船的舵手就酸了,大聲嚷嚷要我一同幫忙,就在不斷努力培養默契下,一切漸入佳境。我們像划龍舟的選手般,動作一治的快速前進,我們一度超前是冠軍喔!!就說有我的幫忙等於如虎添翼吧!!哈哈哈哈哈~一路上不斷有渡輪、郵輪、快艇等...,各式船隻在我們附近來回穿梭,每次一航過就會掀起大小不一的浪,我們這可憐的肉包鐵小船,就要調整方向,乘風破浪而行,以免的又被推回岸邊功虧一簣。就在教練一路介紹沿岸風光,我們一邊拍照划船下,結束了這兩小時的峽灣Kayaking處女秀,和老公想以後還有機會,要到各地風光明媚的地方用小船遊覽一下哩!!




下船後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我們先回飯店房間用午餐,順便密謀待會兒的Hiking路線 (是的~
大家一定想又Hiking了,不怕死的我們決定往昨天反方向的路線行進,去看今早在小船上時教練推薦的一群老農舍)。午餐後我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掙扎,我知道待會很快我就又會有想死的感覺了。不久後老公開始打斷我的享受,無情的聲聲催促我趕快裝備自我出發去。

一上路就看到剛剛跟我們一起划船的日本夫妻,從我們要Hiking的路線回來,不同的是人家是騎單車,我們是用肉腳啦!!@_@" 這一路其實還算平穩,只是真的很熱很熱,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峽灣的風景,這一面的峽灣景致是不走過來看不到的,所以走過來很值得。走了半小時後,我們看見左手邊有一排石灘 (類似沙灘,但沒有沙只有小石頭),決定下去戲水,脫掉鞋襪捲起褲管那剎那真是感覺爽快啊!!迫不及待的往下衝,啊~~踩在石頭上超痛的,就像公園裡的腳底按摩步道,不過衝下水時,啊~~~啊~~~的更大聲啦!!水是冰凍的....超冰冷....真是爽翻了!!我在水裡發現了很多新鮮的海藻,那真的是在餐廳吃過的那種涼扮海藻,我還為大家嚐了幾口,完全沒腥味,我把它們收集起來擠乾,說要回去泡在泡麵裡吃,老公還信以為真哩.....笑死我了!!



爽過後繼續出發,約莫再走半小時,就可以從下往上看到蓋在山腰上的老農舍了 (據說現在農舍的主人買下老農舍後,保留了當初的原貌,為來訪的遊客介紹當時生活的情景,參觀完後再招待ㄧ杯茶和一片餅)。老農舍看似很近爬起來很遠,路過的車不載我就算了還送我一堆灰沙,呸呸~好噁喔!!

我忍著一肚子的尿往上爬,終於我們到了。山上望下去的風景一樣超棒,更棒的是我發現有免錢的廁所,它是那種簡陋型沒馬桶只有一個洞的,外觀跟老農舍長的一樣,心想該不會也是古蹟的一部份吧!!我開心的衝進去解放,上完後悲劇又發生了,正當我要從門口出去時,砰......的一大聲,我的頭直接撞上門前的木頭,頓時的痛是無法形容的,我放聲大哭===>,<====,顧不得有外國人經過了,痛的我眼淚直流,推開老公的手不能停止的大哭,哭到風景也不想看了,相也不要拍了,農舍要錢也不參觀了....(悲情指數飄到最高點...)!!

下了山慢慢撫平傷痛和情緒,我要求要再回去石灘泡個腳,冷卻一下不斷冒煙的頭,於是我們又回到那脫了鞋,比賽誰可以在冷凍的水裡撐的久?!最後當然是頭不斷在冒煙的我贏啦!!之後我還可以不停的泡在水裡,挑揀一些奇特的峽灣石回來做紀念哩~



要回家時已經接近八點,雖然天還亮著,但已開始悄悄的添上一抹涼意,因為太陽被山擋在另一頭。路上經過一間旅館,它坐落在峽灣的盡頭,旅館每間房間的陽台都正對峽灣口,我們好羨慕住在裡面的人啊!!陽台下的小港口有三個小朋友在玩跳水,一次二次三次不厭其煩的爬上來又跳下去那冰冷的海水裡,發出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和笑聲,我和老公肩並肩的坐在旅館旁的木頭椅上,一邊聊著老了以後的日子,一邊欣賞峽灣靜靜的美和偷偷分享小朋友們的歡樂。心中羨慕著住在這的人們真是幸福啊!!也跟老公約定以後老了,也要找個像這裡一樣優美的地方住下來,好好享受人生~ 就這樣第三天悲喜交加的結束了,等著明天上渡輪遊峽灣囉~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