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威尼斯~玻璃島 ( MURANO) + 麗都島 (LIDO)

文章開始前我要先來施打預防針~因為此篇這兩個島上的照片都離奇的少,不知問題是出在我本人太愛進店家逛街?!還是盧大爺生性膽小怕羞不敢照相?!以至於在尋找玻璃藝術品照片時,居然發現...沒有一張,是的~連半張都沒有。所以,為防有人看完會想翻桌,猛問我精湛的玻璃工藝品在哪裡?!這種尷尬的問題。現在就請想看美麗玻璃藝術品的人先轉台吧!!:(


玻璃島和蕾絲島其實是同一天去的,因為兩島交通非常順路,且時間湊合得剛剛好,在一天內走完很輕鬆也不會太匆忙。玻璃島真的是購物的天堂,從昂貴的藝術品型玻璃製品,到平易近人的伴手禮型玻璃製品,以及讓女人們愛不釋手、目不轉睛的飾品類玻璃製品一應俱全。真的~真的~目不暇給~不亦樂乎!!

玻璃島上的大型玻璃藝術品~
 
連用汽球摺出來的玩偶也可以用玻璃的方式吹出來~
玻璃島起源於1291年,當時威尼斯島上的房屋多為木造,為了避免因木造房屋而容易引發大火的風險,於是威尼斯所有的玻璃製造商都被迫遷移到MURANO島上來。說到這又是義大利文發音的教學時間了~玻璃島的義大利名是~MURANO,根據上一篇的推理,相信某些具有慧根的同學們,應該已經推敲出這個義大利文的正確發音為" 姆辣 NO " 了!!( 很棒~BRAVO 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

DHL的服務很強吧~郵遞快件到島上來都不是問題!!借句別家的台詞~真是使命必達啊!
為了給願意繼續看下來的朋友們一些回饋~就來秀一下我在島上的戰利品吧!!這一塊一塊小點心是不是看起來香甜可口很逼真哩?!它們可都是用玻璃做出來的喔!!

你瞧瞧它淋上去的巧克力醬啦~好想吃好想吃~ 搭配上茶杯、茶壺整套下午茶具組,真是太適合玩扮家家酒了!!雖然我老了...但還是有顆少女心~
還有還有~我最愛吃的彩色糖果夢幻版~ 最後是我的玻璃戒指~是說~我應該學灰姑娘買個玻璃高跟鞋才對,這樣王子才會來找我啦!!
麗都島原本並不在此行的計畫範圍內,但是又想將手中的36小時船票發揮到淋漓盡致,於是我們在離開威尼斯本島的那一天早晨,還是勇闖了人們口中有點無聊的麗都島。麗都島本身是個狹長型的島嶼,島的海岸線上漫延著一排長長的白沙灘。這個島之所以有名,全是因為一年一度國際知名的威尼斯影展在此舉辦,影展期間島上盡是大明星們的身影,海灘上一棟一棟小木屋也會在暑假期間全數被租滿。我們去的時間還不是旺季,又加上是假日的早晨,所以島上是一片寂靜啊~麗都島是威尼斯群島中唯一允許汽車上島的地方。

幽靜的住宅區~其實住在這裡感覺也挺愜意的,有點像阿姆斯特丹的fu~ 麗都島上的高級飯店~

好啦~唰~結束了所有威尼斯的離島遊!!下一篇~咱們威尼斯本島見!!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