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法國~巴黎。左岸。( La Rive Gauche )

人還真不能鐵齒~2006年蜜月跟團去過一次巴黎,去年2010年四月去南法尼斯普羅旺斯區玩了一圈,來回飛機都是由巴黎進出,所以又順道逛了一圈巴黎,那時心想這絕對是我最後一次來巴黎了。沒想到今年盧大爺一次意外的出差,我又回到了巴黎,才發現巴黎之大,原來我玩了兩次都沒有玩完它(可能前兩次都太專注於購物><)。這次盧大爺出差住的飯店恰巧就在左岸六區的下方(Montparnasse),從這區一路沿著魯尼大道(Rue de Rennes)逛上去,大約走25分鐘便可進入左岸。而且Montparnasse火車站就在旁邊,對於像我們這樣安排搭一早的火車要去聖米榭爾修道院的遊人來說相當方便呦!這回雖說是我舊地重遊巴黎第三回,但,我終究還是走馬看花的沒能征服它。那就留個伏筆吧!!也許還有第四回、第五回的進攻。

塞納河以左稱為左岸~(以下兩張照片是去年四月那趟法國行照的,現在拿來充充場面)



巴黎左岸是個人文氣息濃厚的區域,位於巴黎的第六區。它的人文氣質開始於14世紀起有三所大學的校區都陸續座落於此~分別是巴黎大學文學院、法蘭西大學、法蘭西學院。到了十七世紀,路易十四又決定遷居於凡爾賽宮,而左岸又是巴黎去凡爾賽宮的必經之路,因此讓左岸獲得了飛快發展的機會。在那段黃金時期裡社會名流、知識新貴都紛紛來此建造公館。左岸慢慢形成了以文化知識界為主流的中產階級社區。由於這股文化知識界的聚集力,漸漸的吸引各式書店、出版社、美術館、博物館等在此落腳。當然還有咖啡館、小酒館也因應而生,成了左岸文化名人重要的聚會場所。也因為了這些文化名人的光顧,造就了左岸幾間爆紅的人氣咖啡館,其中以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最為有名,因為沙特、海明威、畢卡索等人都曾經是這兒的常客呢!


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夜景~坐位區有分室內和半室外

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夜晚室內真是高朋滿座啊~

點了價值不斐的招牌熱可可(接近七歐)&黑咖啡!!熱可可非常濃郁順口~無論是香味還是口感都超讚,不過良心建議是一個人一口氣不能喝掉一杯,不然會活活膩死,破壞美好回憶!!


左岸現在代表的已經不僅僅是一個區域名稱而已。它是巴黎的指標,一種精神象徵,一處孕育巴黎文化的搖籃。遊人們莫不是在遊歷完巴黎右岸的五光十色後,再一股腦鑽進左岸來沉靜感受一下人文藝術的氣息。不過,諾大的巴黎第六區可不是只有這些而已,這裡的兩條主要大街~聖日耳曼大道(Boulevard St. Germain)和聖米榭爾大道(Boulevard St. Michel)上佈滿了各式商家不說,還有穿插在大街旁的小巷子裡的特色小店及藥妝店,逛累了可以鑽進巷內看得順眼的咖啡館或是走進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來曬曬太陽歇歇腳,欣賞一下公園裡法國議會(Parlement français)的巴洛克式建築,最後壓軸的是世界第一家的百貨公司 Le bon marche 百貨也在這一區喔!



美麗的Le bon marche 百貨~在這我敗了一個完美嬌妻都應該有的廚房夢幻逸品~
LE CREUSET紅色鑄鐵鍋!!它真的很重~不過盧大爺還是自己一人獨自扛回來了!

逛累了嗎???快走進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來休息一下吧!!

離開左岸前再順道繞去五六區邊緣的萬神殿,這裡是達文西密碼電影中玫瑰子午線的場景,不過因為電影內容有跟天主教牴觸,所以萬神殿不肯借出來拍攝,電影中的佈景是仿教堂內部搭建的假場景。



其實左岸我根本沒時間好好逛街,除了第一天晚上和盧大爺的同事+老婆+老婆的姐姐去了花神咖啡館外,只有半天的時間給了左岸,而那半天光是找Le bon marche 百貨公司就花了我好久的時間,再加上盧森堡公園,半天就沒了!!下午還要趕去吃ANGELINA的下午茶和老佛爺百貨買母親節禮物,時間根本不夠用。這次的巴黎行時間大都給了巴黎甜點們。所以我說有伏筆吧!!這趟一定只是伏筆。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