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阿姆斯特丹~民宿

每一年的復活節我們都會出去玩,因為丹麥這的復活節大假放的很有誠意,別的國家都是從星期五(Good Friday)才開始放,丹麥卻從星期四就開始放假了,所以加上星期假日一口氣可以連放5天假,不只如此每年四月分復活節假期開始的同時也正是歐洲春天來臨之際,天氣漸漸回暖但卻涼爽不酷熱,非常適合旅遊。除了以上的美好當然還有殘酷的現實要面對,首要面對相對昂貴的機票,和經濟實惠的住宿一房難求的困境。

這次會選去阿姆特丹是因為只有它的機票價格我可以接受,其他的城市的票價都大幅度的激增。不過雖然機票的這環已經過關了,但是這住宿的問題著實讓我很頭大,那些網上大家推崇的民宿我也硬著頭皮去信拜託,結果當然是不用肖想會有空房,再來試試較為偏遠的船屋,可接受價格120歐以內的也全都名花有主了。那價位較高的獨棟公寓總少人搶了吧?!哼~全部不給我回信啦!><



就在激戰一星期後,一間熱門民宿居然回覆我一封信,預料之中的開頭寫到【很抱歉,我們已經沒有空房了.....,但是我們推薦你另一間B&B有房間,價格一晚70歐,新裝潢不久,走法式風格,如果同意就自己跟屋主通E-MAIL】,心想說既然是熱門民宿推薦的品質應該不會太差吧?!就一口答應了。通信的過程中感覺屋主不是專業搞民宿的,只是有一間房間空出來出租,雖然通信過程回答不是特別詳細,但是回信速度很快,態度也不錯。就決定在阿姆斯特丹停留的五夜都押注在這間B&B身上了。後來事實也證明這裡是個離市區不遠的純住宅區,週邊環境相當幽靜整齊,更有運河在旁邊喔!!



人老了眼睛就會花,人家明明叫JAN,我卻總覺得他叫JEAN,這一差別差很大!!!!因為我一直認為她是女的啦!!還自己給人家設定為大概是50多歲的老女人,是我得了幻想症!!直到那天我們到了民宿按下電鈴,對講機傳出聲音粗粗語調卻有點女生的聲音後,我對他的性別感到相當狐疑?!爬到四樓推看了大門,我的民宿屋主居然是個男的光頭佬,大約40多歲。他一開口就滔滔不絕的介紹自己家、民宿週邊環境、附近餐廳、阿姆斯特丹景點等等。就在我聽到有點放空,開始進入假裝微笑點頭,其實根本沒在聽他講啥的情境模式中時,突然他冒出一句【明天我男朋友會從哥本哈根飛過來,和我一起度復活節假期!!!】此時整句的重點不是落在我們都來自哥本哈根的這項巧合,而是我男朋友!!!!好~說到這也不能怪我一直認為他是女的了,因為這證明我的第六感也是有準一半的吧!!我們雖然表面上裝得很自然也很能接受,但是當我們看到他倆抱在一起看電視時還是有點害羞,是說~為什麼抱在一起的是他們,害羞的卻是我們哩???接下來幾天雖然家中有三個男人只有我一個女子,我卻感無到比安全,到是盧大爺,請他出房間拿個東西,都一副很害怕失身的樣子。哈哈哈哈哈哈~



通常同志的品味都還不錯,所以這間民宿的居家擺設很有質感,就是感覺家飾品多了點,好像走路會隨時撞到東西的感覺。

客廳~


廚房(但不開放使用!!)


櫥櫃展示區和他的畫像~

很喜歡他這組實木的餐桌和家中所有的吊燈~


在這尊馬頭燈的後面,屋主安裝了一個監視器,我們前幾天都不知道,後來有天晚上回家在黑暗中看見一個小紅點才發現有監視器,好險我除了把他廁所的裸男日曆拿出來與盧大爺分享,和在他家猛照像外沒做出其它太丟臉的事。


廁所、浴室都佈置得很典雅~我的菜!!!


房間空間不大,但設備齊全~



其實荷蘭是個很開放的國家,在那外來工作的人很多,英文溝通也完全沒問題,而且街上常常可以看到同性情侶檔喔!!嗯~阿姆斯特丹是一個相當美麗且自由的城市,我不排斥人生下一站旅居在那裡。



相關文章 :

9 意見:

Chia Yu 2011年5月20日 凌晨12:11  

周邊環境看起來好幽靜,且屋內的裝潢擺設好讚喔!!但親眼看兩個大男生抱在一起看電視,我大概也會害羞吧!

CheChe 2011年5月20日 上午11:17  

是啊~這間民宿除了要跟屋主共用衛浴這點之外,其他的都很不賴!!^^

匿名 2011年5月25日 下午6:06  

我愛那個馬頭燈!
V

CheChe 2011年5月26日 下午4:57  

那顆馬頭雕的真的很細緻~一看就知道價格不斐!!!!^^

匿名 2011年5月30日 凌晨4:58  

我在台灣看過 印象好像一萬多 不過忘記是復刻品還是正貨了~~ 不管怎樣 真的很讚! :)

CheChe 2011年5月31日 晚上10:14  

是喔!!這是一個牌子的檯燈啊??

匿名 2011年8月2日 上午10:52  

您好 請問b&b的名字跟mail是?? 可否提供給我參考
另外 交通方便嗎~~謝謝唷~今年要去正在找ams的住宿
感謝^^

CheChe 2011年8月2日 中午12:28  

真是不好意思~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民宿的通訊資料了~其實阿姆斯特丹的民宿很多~這家我沒有很大推~因為房間有點小又要跟屋主共用廁所,還有價錢略高了點~我們是因為復活節假期的緣故,找不到住宿被安排轉到這一間的!!你可以用http://www.tripadvisor.com/再找找其他更優的住宿喔~ :) 祝~旅途平安順利!!

匿名 2011年8月4日 下午4:52  

你人好好喔~~~很謝謝你的用心回覆:)
我會再找找看~~謝謝啦!!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