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捷克~卡羅維瓦利 (Karlovy Kary)

這是我們到了捷克後的第一站, 距離布拉格兩個小時車程的華麗溫泉區, 我們居住的旅館在山上, 好處是右邊就有一家超市,購物超方便,又可以登高往下望風景,但壞處當然是每次回家爬上坡時很累人, 這家旅館會在"住在捷克"篇中再詳細介紹!!

Vary 的意思就是溫泉, 相傳這處溫泉是神聖羅馬帝國卡爾四世皇帝的獵犬, 偶然掉進一處溫泉而被發現的, 十五世紀起此地的溫泉就被開發, 之後受到歐洲王公貴族的喜愛, 所以這一區的建築都非常華麗而有特色, 加上一條特普拉河(Tepla)流經其中, 更把整座小鎮點綴的別有一番風情, 這是捷克境內規模最大的溫泉區~




波西尼亞地區的溫泉為飲泉, 所以這裡無論是店家還是小販都在販售各式各樣造型精美的溫泉杯, 剛開始真的是看的眼花撩亂, 每個都想要, 不過這裡也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喔!!一樣的杯子每家價格都不太一樣, 喜歡比價多逛才有購物快感的人可以多看看, 時間不多或懶的比價的人, 可以選個順眼的攤挑個順眼的杯子開始在溫泉區養身的一天啦!! 我們就是在最底的"維特爾尼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選好了溫泉杯, 這樣剛好可以一路順序飲下來不會漏掉任何一個溫泉水口. 這個溫泉迴廊建築與其他古典的飲泉大相逕庭, 是一個現代化的玻璃帷幕建築, 這裡除了有最熱72度的溫泉水外還有一座不停噴出強力水柱的間歇泉引人圍觀!!



跟著下來陸陸續續還有三個溫泉迴廊, 其中市場溫泉迴廊(Trzni Kolonada)據說就是卡爾四世首度發現的溫泉泉源, 並曾在此治療腳痛, 牆上的銅製浮雕就是描繪當時發現溫泉的景象!!因為據說喝溫泉說要搭配來回走動才能發揮療效, 所以溫泉口處都搭建了迴廊,走在這些古典迴廊裡讓我想到撐著洋傘穿著澎澎裙的貴族小姐們的姿態,溫泉迴廊的樣式也很多元,有希臘石柱式的大理石迴廊,壯觀氣派!!也有鍛鐵做成的蕾絲雕花迴廊,浪漫典雅!!邊走邊喝覺得自己都優雅了起來哩~呵呵



當初還沒來之前在許多的部落格中看到大家對溫泉水的評價都是說很難喝有鐵銹味, 所以我做好了心理準備小口小口的嘗試, 發現它真的是不好喝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而且心想都來了就要道道地地的體驗一下, 所以從頭到尾的溫泉口我們都嚐試了, 結論就是溫度越高越好喝, 越冷愈難喝,不過如果搭配溫泉餅一起食用應該可以減緩一下口中的味道, 溫泉餅的口味真的是為了因應觀光客的需求, 多到不知怎麼選才好, 大概有十幾種吧!! 最後我們選了卡布奇諾/提拉米蘇/巧克力堅果三種口味, 馬上拆開來吃味道跟法蘭酥很像, 不過脆脆的吃滋味還是不賴, 而且大到很好笑喔~比臉還大!!



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很好河岸兩旁的古典建築襯著藍天白雲, 每一棟怎麼看都很美麗, 我們沿路一邊喝溫泉一邊逛店家,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逛到了小鎮口, 再往外圍走去居然被我逛到了一家戶手霜專賣店, 我終於看到了我便宜又大碗的小花護手霜, 有來過捷克的網友都很推這款護手霜, 且聽說這款護手霜就是用當地的溫泉做成的, 一條才30克郎折合台幣不過50元, 可是味道超香超合我的胃口, 雖然它沒有我最愛的瑰柏翠滋潤, 但是清爽的質地很適合我這個有塗護手霜強迫症的患者使用,當下就把瑰柏翠收好,開始全程始用小花牌啦~~




走到這裡已經開始有點餓了, 不過為了行程的順暢不走回頭路的原則, 我們決定先往山坡爬去看看在俄羅斯統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東正教教堂", 一路上兩排都是高級的古典建築Hotel, 讓人賞心悅目極了, 真是不難想像當時王公貴族滿佈小鎮的景象, 到了教堂看完了俄羅斯風情的洋蔥頭教堂建築我們開始望下坡走去吃我的"老兵餐廳"午餐囉!!




走到老兵餐廳門口真是嚇死我, 露天座椅全部坐滿了人, 我以為我沒希望了但不死心再往裡頭走,發現餐廳內還有一些空座位, 我們趕緊坐下來卡位, 今天要來嚐嚐捷克傳統料理"炸起士"(Smazeny Syr) , 我知道這熱量很高但是衝著它是"傳統料理"當然不能放過, 果然它的滋味沒有讓我失望但是吃多了真的會膩, 所以一盤只有兩塊其他是馬林薯和沙拉!! 嗯~這是我們在捷克餐廳用的第一餐, 所以還不清楚它的價位到底算不算高, 不過後來證實算是有點中高喔!!



大家看到這裡不知有沒有人知道這KV溫泉區還有一個有名的地方還沒登場, 那就是"普普大飯店",它就是"007黃家夜總會"的拍攝地點, 同時也是一家有歷史及許多名人光顧過的五星級大飯店!!!我們雖然住不起套房也吃不起晚餐, 但下午茶總可以虛榮一下吧!! 是的, 報著偽裝假貴婦的心態, 我們決定在此享受下午茶~ 挺著裝滿起士的大肚子踏入Cafe裡, 迎面而來的是穿著制服的帥氣服務生, 微笑的跟我們說想坐哪都可以, 於是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 看完menu點好咖啡蛋糕, 我先去廁所隨便經過大廳瞧瞧去, 大廳是不怎麼樣不過晚餐餐廳非常豪華, 水晶燈配燭臺很有貴族氣氛!!我一邊欣賞一邊期待我的蛋糕可口, 回到位置東西都上齊了, 咖啡蛋糕看起來的樣子都跟它名子很像,那就是"普普", 一口吃下感覺它的口感真不是浪得虛名, 果然是"普普"啊~~我很平淡的用完了我的下午茶, 雖然不會很難吃但覺得它的價位跟品質有落差, 不過我們還是在窗邊很虛榮的享受窗外經過的人羨慕的眼光~~(真是心事嚇郎災喔~~~)






結束了一天的遊覽我們決定先回旅館休息晚上再下山來拍夜景, 夜晚的KV稍涼, 不過街道上還是有些人在漫步, 珠寶店也還在營業著, 可能是夜晚更顯的出那些珠寶的閃亮吧!!大家一同來享受這華麗小鎮的夜景吧!!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