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捷克概論

這篇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捷克這個國家吧!!捷克的國土面積為78866平方公里,約為2.17個台灣大,人口數有1023萬人,官方語言當然就是捷克文啦!!我覺得普遍的捷克人英文都不好,甚至有一半的人一句英文都不會說,且態度大多比較冷默生硬,所以行前要先做好心理建設,到那就不會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而引響到旅遊心情喔!!

至於旅遊季節的畫分大概是3~5月為春季,平均溫度7~21度,6~8月為夏季,平均溫度為18~30度,9~11月為秋季,平均溫度7~20度,12~2月為冬季,平均溫度為零下10~零度左右吧!!我們是四月初放復活節大假時去玩的,原本以為還會很冷,結果天氣比想像中好太多倍了,早晚溫差真的很大,不過最冷也不會低於7度,平常白天的溫度更是讚到不行,很涼爽也很溫和,大約22度左右,太陽灑在身上再搭配徐徐的微風,真的好舒服~~超級超級適合旅遊的天氣,且觀光客還不會多到人擠人的難過境界,所以對於旅遊品質來講真的是五顆星,不過缺點就是有些景點還沒開放或在維修為了夏天旅遊旺季準備,所以我想最好的旅遊季應該是四月底五月初吧!!

下面地圖是說明我的旅遊行程,我是坐飛機到布拉格後就直接從機場坐巴士到華麗溫泉區"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待兩個晚上,一早坐車回布拉格遊城堡區,隔天坐火車到Kutná Hora看人骨教堂和聖芭芭拉教堂當日來回,回布拉格休息一晚後,隔天出發去CB和CK去欣賞從中古世紀遺留下來的純樸小鎮三天兩夜,之後回布拉格再待三天兩夜細細遊歷舊城區猶太區以及新區!!基本上我很滿意這次的捷克之旅,步調悠閒順暢,天氣又超好,本來我們擔心四月是雨季,會一直下雨灰灰的,每想到從頭到尾只遇到一場10分鐘的短暫雨,其他都是太陽公公全程伴遊喔~真感恩!!!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