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芬蘭~土庫 DAY7

我們回程依然是搭臥鋪火車,只是今天清晨四點就得起床換火車了!!我們今天要拜訪的是芬蘭最古老的城市-土庫,它同時也是瑞典殖民時期的首都,土庫是整個芬蘭境內唯一夠稱的上中古城市的地方,因為市區內有建於13世紀的大教堂,和貫穿市區用來運輸的奧拉河,代表中應集權的城堡,以及物品交易熱絡的市場!!

還記的上篇文章裡提到的那個澳洲人嗎?!他和芬蘭老婆就住在土庫,一聽說我們隔天要去,他就開心的介紹土庫很溫暖,那條貫穿市區的奧拉河有多美,陽光灑在結冰的河上有多耀眼,還會反射出亮晶晶的光有多晶瑩等等....,直到我到了土庫因為時間太早沒地方可以去,開始和老公往市區的方向胡亂走去,清晨時分很冷加上肚子很餓,灰濛濛的市區滿地的黑雪,每一步走的都是戰戰競競啊~>,<~ 好不容易走到結冰的河旁,沒有太陽的照射加上陰雨綿綿,讓我看不到耀眼的波光,只有悠悠的滄桑~~

好不容易挨到10點土庫大教堂的門開了,尾隨著一群趕去做禮拜的教徒,匆匆的進入神聖的殿堂,可惜那時人已經陸陸續續坐滿了,每個人都手持聖經開始準備禮拜,使的我們無法繞教堂一周好好參觀,我們依樣化葫蘆的從後方拿了兩本聖經,煞有其事的也跟著唱起根本看不懂的芬蘭詩歌,後面的老婆婆真是太虔誠了,雖然五音不全仍賣力的大聲唱著,連牧師在唸文的時候也一同大聲唸,十幾分鐘後我們選擇了悄悄離開,把聖神的禮拜還給了虔誠的信徒,我們決定鑽進咖啡店喝杯久違的熱咖啡~



去咖啡店前先去了一趟旅遊中心,拿好了地圖準備等下去土庫城堡,此時的雨是愈下愈大滴囉~經過一番討論我們覺得時間還夠充裕,且城堡在地圖上看起來也不遠,於是決定徒步前往,沒想到看似不遠的路途卻一連讓我們在雨中走了40分鐘,讓我已經開口笑的小布鞋更是都濕透了,腳丫子好難過喔!!終於走到了城堡,要不是已經看過照片,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是廢墟,買完票進去才知道裡面好大,繞來繞去跟迷宮一樣,經過內部修建之後,恢復了昔日的原貌,參觀價值還是很高的,另一處的博物館也是很大,展示了中古世紀土庫人民居家的樣貌,和挖出了的一些文物,最後這個看似廢墟其實很大的城堡花了我們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最後還是請櫃檯小姐叫計程車一路飆回火車站的,順利達上火車後就這樣一路回赫爾新基市區再轉計程車去機場,結束了我七天的芬蘭行!!



後記:
我筆下的土庫可能被形容的滿無趣的,因為那天的天氣真的很糟糕,加上不熟亂走弄得自己很累,一整天都在雨中亂晃,好在衣服夠暖身體夠壯,最後居然都沒感冒(感恩ㄟ)~不過我相信天氣好時的土庫一定別有一番滋味的啦!!要去芬蘭旅遊的朋友,古老的"土庫"還是你不能錯過的景點喔!!



相關文章 :

4 意見:

匿名 2009年2月24日 上午10:02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雪橇狗和麋鹿...很有趣的感覺ㄟ...
CHE...你真的覺得教堂很漂亮嗎...
我最後對於歐洲的教堂只有一種感覺就是長的都不一樣的各式教堂...


JO....

匿名 2009年2月24日 晚上8:27  

哈哈~還是會覺得很雄偉神聖,不過是真的覺得不太新奇了啦~不過我期待妳的奧捷遊記喔!!

CHE CHE 回覆

匿名 2009年3月3日 上午9:43  

現在應該要想履歷 不能寫遊記..呵呵..
拖ㄌ好久...本來想要認真寫ㄉ...不過時間一天過一天就好懶惰唷....
但是總有那ㄇ一天...我會寫ㄉ...
JO

匿名 2009年3月3日 下午3:02  

哈哈~你好好笑.....寫履歷是比寫遊記實際~我有去看你的照片,雪積的真深啊~希望我四月春天去的時候,都已經草木扶疏了~對了!我決定去八天都深度玩捷克就好,不然太趕真的沒意思,旅遊還是悠閒一點的好~不過那時算復活節算旺季了,訂房好貴喔~>,<~

che che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